【社会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调研结束投入视频制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杜欣钰 吕冰鑫 赵琳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92

冬日的低气温还在持续,为了能在春天到来之际,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流浪动物救助,给寒冷中的小生命们带来一丝温暖,逐梦实践队开始了刘姐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宣传视频的制作。

2021220日,实践队开展了第一次线上会议,汇总了26日至27日的调研期间在刘姐流浪动物救助基地采访拍摄获得的大量素材,并进行了视频制作过程实践队队员个人分工的商议与分配。

宣传视频制作前期,实践队队员们对获得的音频、视频素材进行了分类整理。整理结束后,根据整理结果,实践队于221日开展了第二次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确定了宣传视频的具体主题等详细内容,以实践队队长张兆慧为主要负责人,其他队员为辅助,开始了宣传视频的剪辑。

在视频制作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一边剪辑一边学习,充分发挥了精益求精的实践精神。经过三天的加班加点,在实践队队员们的合作与努力下,逐梦实践队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宣传纪录片在223日正式完成。视频包含了实践队队员们对流浪动物的关爱,表达了实践队队员们对流浪动物救助工作现状的思考。

在流浪动物救助宣传纪录片的剪辑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学习了视频剪辑相关知识,还锻炼了分工合作能力。在对详细主题和视频文案等的探讨中,实践队队员们加深了对流浪动物救助现状的思考,使视频展现了更深层的意义,有利于实践队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帮助人们更加了解流浪动物救助事业,对流浪动物产生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