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积极开展流浪动物主题纪录片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杜欣钰 付宇星 赵琳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65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流浪动物基地目前的艰难处境,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流浪动物救助,帮助流浪动物救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逐梦实践队开展了流浪动物救助纪录片的宣传工作。

2021224日实践队宣传纪录片剪辑完成后,实践队立刻开展了第三次线上会议。此次会议商议决定了纪录片的宣传方式,并确定了各个队员的分工。会议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迅速投入了宣传宣传工作。

会议决定的宣传方式主要有实践队队员们利用各自社交账号发布,在各大视频网站进行投稿,以及开学与老师沟通后投放到各学院群。

流浪动物宣传纪录片在实践队队员们的社交账号发布后,立刻引起了不少关注。同学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后很有感触,认为纪录片非常有意义。通过纪录片了解了流浪动物救助工作的现状后,同学和老师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愿意为流浪动物献出爱心、志愿参加流浪动物救助活动的想法。

在初步宣传收到好评后,实践队队员们随即开展了向各大视频网站的投稿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在视频评论区中,观众纷纷表示更加了解流浪动物生存处境以及流浪动物救助工作发展的艰难,表达了想要为流浪动物献爱心、助力流浪动物救助工作的意愿。

流浪动物救助宣传纪录片收到的良好反馈,实现了实践队的实践目标,说明了逐梦实践队这次实践活动的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实践队队员们掌握了实用的摄影、剪辑技能,最主要的是队员们对流浪动物生存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流浪动物救助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