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互融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赵延升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312

  

  文法学院召开教学互融暨学风建设(音乐系专场)座谈会

34日,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教学互融暨学风建设(音乐系专场)座谈会。副院长刘清、党委副书记陈熙、音乐系主任苏静以及音乐专业各班班主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音乐系学风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学风建设措施展开交流,指出学生学风现存问题,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重点对如何改进学风、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辅导员于露从就业情况、学生就业特点和促进就业措施等方面介绍了2021届音乐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与会人员就当前和未来阶段的就业工作情况展开交流,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促进就业的措施,促进学生优质就业。

陈熙简要介绍了音乐系学生学风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他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学生诚信教育,加强警示教育,适度合理惩戒,引起学生重视;要加强管理,辅导员做好“五进”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学风建设,杜绝不正之风;对于学科基础较差的学生,做好对口帮扶,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强化过程管理和监督,加强教学互融、师生互动,进一步浓厚育人氛围;注重发挥音乐系学生专业特色,内厚基础、外树形象,增强在学校中的影响力。

刘清表示,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要开展一对一谈话,充分了解学生的想法,找出问题,针对性开展工作,发挥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改善学习状态;任课教师应加强课堂建设,综合运用多种教育手段,强化课堂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要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和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学生中形成爱学、好学的氛围;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学生重视学习、学好专业,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培养,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据悉,学院近期还将面向其他专业陆续开展此项活动,以便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