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院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期间积极开展资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王焱焱 审核: 发布:张淑琪 浏览次数:639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寒假期间,我院资助宣传大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营、邯郸、青岛等多个城市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聘任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更具示范性,更了解学生资助的政策,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组织宣传大使参加学校聘任仪式及培训会,为其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寒假期间,宣传大使们主动联系母校,面向在校高中生进行广泛宣讲,详细向学生解读了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入伍服义务兵役代偿等资助政策。与此同时,宣传大使们也积极进村入户访社区,并走访了多家建档立卡等经济困难家庭。他们结合自身实例为学生及其家长解答疑惑,让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还在与贫困战斗的同学感受到希望。在河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宣传大使们则采取线上宣讲方式,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充分发挥了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学生线下开展资助政策解读活动


学生线上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我院学生在担任宣传大使期间,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助力学院及学校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