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 王炯红 审核: 发布:赵振华 浏览次数:12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36日在东环103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秋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摆脱贫困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几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乡脱贫攻坚后的变化,向各位党员展示了山西省吕梁市、河北省衡水市、山东省滨州市等地脱贫攻坚取得的部分成果和变化,让党员深刻感受到全国脱贫攻坚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改善,为乡村环境和农村经济带来的积极影响。

随后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职责任务,党员依次开展自我问题查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民主互评中,各位党员坚持客观公正进行评议,肯定了其他党员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优异成绩,同时为其他党员的不足之处进行指正批评。最后,杜秋霖同志对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员民主评议进行总结,希望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发扬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对民主评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积极改正。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帮助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果,激励党员向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学习,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志愿服务家乡的热情;有利于党员努力把理想信念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激励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