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法学1901团支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姚昕怡 审核:柳汐雨 姚昕怡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21

法学1901团支部成员分组讨论身边的好人好事 柳汐雨摄

法学1901团支部成员贾世洁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 姚昕怡摄

法学1901团支部书记刘曼熙为团支部成员讲解雷锋精神 柳汐雨摄

为响应院团委的学习雷锋的积极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团员志愿服务意识,法学1901团支部于311日上午在西环206举办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首先由法学1901团支部书记刘曼熙向支部团员介绍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中国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态度,其实质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法学1901团支书刘曼熙为团员播放了一段关于“学习雷锋”的视频以引发团员思考。团员青年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一行爱一行,热心帮助周围同学的精神;就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就是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的真实写照。

第三部分,由法学1901团支部委员进行分组并组织各小组进行讨论活动,讨论主题为“身边的雷锋”,鼓励各团员对身边好人好事进行探讨。在法学1901团支书刘曼熙的主持下,每组都可派出一名同学对于所提问题进行抢答。

法学1901团支部成员贾世洁和张桐瑞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她们说:“我们每个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多做好事,多帮助身边的人。”

抢答结束后,法学1901团支书刘曼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雷锋精神,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也是为了对雷锋精神更好地学习和传承。”此次团日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下结束了。

此次活动对支部凝聚力以及团员的奉献精神都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团员们也会将志愿精神带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