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思美节,“smile”日——文法学院思美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3 作者:赵佳华 都奕君 审核:崔文琪 刘佳宁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39

“定义她的美”展板贴满了学生留言 崔文琪摄


学生抽取写有女生名字的纸条参与活动 刘佳宁摄

食堂工作人员领取鲜花 刘佳宁摄

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崔文琪摄

为加大学校对女生的关注,给予女生更贴心的关照。313日下午,文法学院思美节系列活动在荟萃餐厅门口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

此次文法学院思美节系列活动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定义她的美”、“她的名字”、我和“她”的三年之约。在“定义她的美”分享交流活动中,学生可以在便利贴上分享周围女生的优秀品德,或是写下心中对美的定义。在“她的名字”活动中,学生在盒子中抽取写有本年级女学生名字的纸条,说出这位女生的相关信息和优秀事迹。在“我和‘她’的三年之约”活动中,学生写下与自己女性朋友的三年之约,期待日后成就更好的自我。完成任务的学生可以获得鲜花或其他小礼品的奖励。

思美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留言板上很快贴满了学生留下的便利贴。汉语2001班学生蔡馨蝶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她在小纸条上定义了舍友的美,并写下了她的祝福。“舍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精神上。能够遇到她们,我感到很幸运,也希望剩下的三年,我们能够一起进步。”

学生会成员胡日朗作为本次活动的值班人员,负责维持活动秩序。在他的引导下,参与活动的学生顺利完成了相关任务。他回忆道:“有一名同学在‘她的名字’活动中抽到了一位不太了解的同班女生。不过通过仔细的回忆和认真的思考,他最终完成了任务。我相信在活动后,他一定加深了对这名女生的印象。”胡日朗认为,通过这样的形式加深男女生之间的了解,正是此次活动的初衷。

女生们在收获礼品时非常开心,很多女生选择拍照向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学生会成员刘异凡在此次活动中负责物资的准备,他提到,学生会选择鲜花作为主要礼品,也是考虑到了思美节这一主题。法学2002班许淑雯在参与活动后感慨道:“感觉好长时间都没这样开心的笑过了,很喜欢这样的思美节活动,尤其是为我们准备的鲜花和手环花,真的很适合女生。”活动中还迎来了特别的访客——食堂的女性工作者,她们也被餐厅楼前的热闹所吸引。写下了自己的心愿,领取鲜花。法学2002周瑾笑着说:食堂阿姨们虽然做着平凡的工作,但还是愿意给生活添一点颜色,依旧热爱生活,这不禁让我感动。

思美节源自“smile”,意为微笑即美,此次活动切合思美节主题,以女生为中心,尊重和保障女生的权益,希望每位女性都能拥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