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张帅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3


张帅  摄影

2021312日,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东环205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雪等33名党员及10名预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文法学院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研究生辅导员于露出席此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孙雪主持会议,孙雪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内容和会议流程。到会党员同志们有序进行2020年度问题查摆,总结过去一年学习与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未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党员同志们在互评环节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切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问题,指出不足,各位党员虚心接受,知错就改。互评结束后进行民主评议,根据党员日常表现情况和会上汇报情况,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党员认真填写意见,并上交评议表。

接下来孙雪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2020年度支部述职答辩,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支部的日常管理制度,明确了支部的工作内容、问题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自20209月以来,支部依次举办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四史”教育、国家宪法日等活动。孙雪表示未来支部将会在新的起点上完善规章制度、创新活动方式、争取更好发展。

于露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党支部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党支部成员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于露老师提出,党员同学们要端正态度、积极奉献,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党员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积极完成学习强国做起,从认真对待疫情防控通打卡做起,做好党支部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宣传者。

会议的最后,孙雪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了解我国脱贫攻坚的总体历程,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光辉精神。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做到了出出汗、红红脸,通过开展自评互评,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了支部民主监督,增强了支部的活力,支部成员从中获得了有效的反馈,支部未来也定将取得更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