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文法学院正平普法协会组织观看央视3·15晚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鞠静蕾 审核:卓嘎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156

2021315日是第3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消费者权益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315日晚,正平普法协会在文理楼142模拟法庭组织学生观看央视“提振消费,从心开始”3·15晚会直播。

组织观看央视3·15晚会直播 卓嘎摄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观看,聚焦社会消费热点话题,了解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陷阱,学习维权的相关知识和科学办法。活动负责人李瑞表示,学会如何保护并且保护好自己的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的一课。新能源1902陈家伟在观看3·15晚会直播后表示此次活动带给他意想不到的收获,提醒他在当今大数据时代下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法学2002张龙文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大学生提高了识别潜在消费风险、规避消费陷阱、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增强消费维权意识,识别生活中潜在的消费风险,学会科学合法维护消费权益,对于推动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建设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