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法·律”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王淏 阿提古 审核:卓嘎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207

313日,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正平普法协会承办的“爱·法·律”女生安全知识讲座于文理楼142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文法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冷凌主讲,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

“思美向善,品味高雅,素质全面”,主持人吕文哲从对思美节的认识对本次讲座的介绍,并对主讲人冷凌进行简要介绍。冷凌从“爱”、“法”和“律”三方面展开讲解,用生动的话语为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卓嘎摄

主讲人冷凌老师 卓嘎摄

“何为爱?如何爱?”冷凌通过北大PUA事件等案例向学生生动阐释“爱”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冷凌老师通过其专业知识说明了法律对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为大家讲解以维权的途径。随后,冷凌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感情中要时刻做到“律”,把握好自己与爱人之间的分寸感与行为的界限,同时向在场的女生们传达了女性要自立自强自信的思想。“冷凌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获益匪浅,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如何理智对待感情,今天我对这两个问题有了思考。”现场参与者卓玛说道。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我校女大学生在深入了解社会的同时也学会防范危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成长为积极乐观、理智励志的女性。

主讲人简介:    

    冷凌,文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青岛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东营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优秀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我心中的好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佳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