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汉语1801、汉语2001团支部联合举办“微笑装点青春,自信承载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蒋雯宇 蔡馨蝶 方一杰 审核:蔡馨蝶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1

汉语1801,汉语2001团支部联合开展思美节主题相关活动 蔡馨蝶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八届思美节于202137日开幕,为增加学生对节日内涵的理解,感知青春意义,提振自信心,316日,汉语1801、汉语2001团支部在西环107教室联合举办微笑装点青春,自信承载美丽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 汉语1801团支部书记蒋雯宇主持,两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观影、趣味游戏、交流讨论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在蒋雯宇的带领下,两个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该电影讲述了贫穷女孩莉斯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最高学府——哈佛大学的故事,该电影不仅展现了在艰苦环境下人性的坚韧,更对当代女大学生起到了激励作用,并激励着支部成员不懈奋斗与追求。这样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也引发了支部成员的思考。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观影感悟。汉语2001团支部书记方一杰感叹道:贫困并没有止住丽兹前进的决心,在她的人生里面,勇往直前的奋斗是永恒主题。她来自于一个恶劣的环境,但依然坚持自己心中的光。我们也应向她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价值。随后,两个团支部共同开展了“逢七过”、绕口令接力等趣味性游戏,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密切了团支部之间的联系。

此外,为增加新老团支部的交流,两个团支部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针对汉语2001团支部成员提出的问题,汉语1801团支部成员从学习经验、选课建议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汉语2001团支部成员蔡馨蝶说道:“此次活动使我了解到许多本专业相关的常识,对我的学习及在校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积极响应了思美节的号召,鼓励支部内女大学生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此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密切了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团支部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和谐互助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