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来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赵延升 审核:王元飞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06

  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来院调研学生工作 王元飞摄

324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负责同志来院调研学生工作。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党委副书记陈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姚成郡从基本情况、发展目标、文化建设和学科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文法学院情况,并阐述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

陈熙全面介绍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通过分析学院学生群体特点和特殊学生群体情况,阐释了“强基础 增特色 补短板 守底线”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并对目前学生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从学院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与会辅导员围绕辅导员“五进”、团学改革落实情况、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就业形势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

王学栋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生工作,将学生工作纳入学院工作全盘考虑,整体布局。

调研组高度肯定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姚海田指出,文法学院要落实好“院部主体”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做好培养人的工作。他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是希望学院将学生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进行统筹规划;二是学生工作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队伍建设;三是学生工作队伍要提升思政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四是要把握关键点,围绕学生教育培养解决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五是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确保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六是学生工作要形成合力,做好育人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