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卢延君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344

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活动现场

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成员彭丹丹发言

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成员张宁宁发言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团员年度团籍注册是对团员团籍的连续认定,是团组织掌握和了解团员履行义务、参加活动情况的重要途径,是团员管理的关键环节。315日,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于西环201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范航主持,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在本次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中,每位团员首先依次进行自我评价,讲解自己过去一年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反省自己不足、明确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随后团支部成员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客观、公正、公开的方式对其进行了民主评议。此外,本次活动还选举并推荐了姚洁、张宁宁、王怡、彭丹丹、王蔚青和缪丽丽六位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汉语言文学1901团支部严格按照团委要求,有序务实的开展各项工作。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了团员政治立场,做到了在课堂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