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正平普法协会联合税务局推进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赵佳华 审核:韩承君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49

法学专业同学在向同学发放个人所得税宣传侧耳 韩承君摄

法学专业同学在向同学发放普法宣传册 韩承君摄

合影 韩承君摄

税务局同志在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韩承君摄

青岛税务局普法讲座陈熙副书记与税务局同志交流 韩承君摄

青岛税务局普法讲座现场 韩承君摄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47日,由文法学院正平普法协会联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普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普法座谈会和税法知识校园宣传。

座谈会在文理楼358室召开。税务局纳税工作负责人和医保中心负责人等八名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团委书记赵振华出席此次座谈会,并有三十余名法学专业学生参与学习。

座谈会伊始,纳税服务科科长王玉宝提到,很多学生都曾向他咨询怎样从事税务相关工作,可见学生们对税法方面有所关注,这对于税法普及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负责个税相关人员从概念角度向参会人员解释了个税起征点与免征额的区别:起征点是开始征税的起点,而免征额是全部数额中可以免税的数额。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医保问题。党委副书记陈熙补充解释道:“学生保险应本地办理,但由于学校搬迁涉及教职工的相关问题才一直未得以完美解决。我们已经采用各种措施,努力做到便利学生,在不久的将来问题会得以解决。”陈熙与赵振华表示支持法学专业学生从事税务相关工作,并鼓励学生们多多了解税法、学习税法。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与陈熙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本学院法学专业税法相关课程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可以组织学生参观税务局工作、一同举办活动,促进有关税法的学习与交流。

随后,正平普法协会与税务局工作人员于玉兰苑餐厅西侧进行校内税法普及宣传活动。社团部员向学生分发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知识宣传手册,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做税法知识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汉语2002班郑欣雨感慨道:“普法宣传活动这么受学生们欢迎是出乎我意料的,看到很多学生都主动去拿宣传手册学习,可见大学生对于普法活动的重视。”正平普法协会会长李瑞认为,此次正平普法协会联合税务局做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做出了新的尝试,同时也能让更多学生了解税法。纳税服务科科长王玉宝说:“现在很多人不了解国家的法律,包括许多大学生。普法进校园,是为大学生今后走向社会做准备。同时这也是为国家的法制宣传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所以普法进校园意义重大。”

正平普法协会联合税务局为普法进校园注入新活力,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税法相关知识,为今后的校园普法工作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