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信仰人生第136期——文法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张子乐 高雪 王雨萌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17

为加深对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49日,文法学院分别组织研究生各团支部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并观看了《国家记忆》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的节目视频。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集体学习,各团支部成员深入体悟了优秀学校以及优秀学生的先进经验,明确了集体发展、自我发展的前进方向。在集体学习之后,各团支部以每个宿舍为单位,进一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的贺信精神,团支部内每位成员通过微信群等线上交流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与感悟。法学研2001班高雪在学习后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更要时时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怀报国之梦,破小我格局,时刻谨记刻苦学习,谋求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增强文化素质硬实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为中国的法治化进程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教育方针的认识,培养了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精神,对于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对此次习近平致厦门大学贺信内容的学习,同学们会将贺信中的精神实践到学习和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