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王春艳 审核:赵延升 发布:王春艳 浏览次数:101

330日,文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同时进行了“双创”工作研讨布置,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副书记陈熙、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姚成郡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就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出了具体布置,明确了具体任务,提出学院党委、各支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基本要求,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遵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把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实际举措上,以深入学习为基础,落实到教育上,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上,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项目培育情况汇报。各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从已经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预计形成的成果体系等方面对本支部党建品牌创建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总。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姚成郡对各支部汇报点评指导,要求各支部紧紧围绕“七个有力”,进一步凝练完善党建品牌创建项目,以支部内涵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为保障,加强党建与业务结合,以品牌创建促进党员、教师、学生、中心工作发展。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布置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姚成郡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对支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兼顾:兼顾“主业与主旨”、兼顾“规范与特色”及兼顾“形式与实效”;二是提升六个能力:加强组织力、提高引领力、形成凝聚力、增强服务力、富有创造力、压实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