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赵慧 赵延升 审核:赵延升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56

文法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培训会 赵延升摄  

  

413日,文法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韩旭东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主持,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熙对韩旭东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韩旭东从专业角度以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针对抑郁症在学生群体中呈高发态势,他从行为表现、躯体症状、持续时间和影响程度等方面全面介绍抑郁症的识别。并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从专业理论、工作实操、经验分享等方面介绍了在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技能。

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韩旭东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贯穿始终。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好相关培训学习工作,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实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