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青春之名致敬百年之行”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583

为全面激发我院大学生的爱党和爱国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最为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弘扬爱国爱党的良好风尚,文法学院以“回望党史、展望未来”为宗旨,面向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致敬百年之行”的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和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文法学院研究生会、汉语言文学20192班团支部、汉语国际教育20201班团支部共同承办,文法学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次征文活动采用线下文章写作,电子稿件收集,集中匿名打分,综合考虑评选的方式进行,作品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条理清晰、思想积极、文学性强,可以写对建党百年历程的理解和感受,也可以通过自身经历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文法学院同学尤其是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收稿件90余份,通过匿名打分的形式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黄沛悦 《我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二等奖

刘小汀 《春雨》

张晓茜 《忆往昔,思未来》

三等奖

相佳丽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马晴晴 《迎吾党百年华诞》

田赛燕 《开往太阳的船》

李雨娉 《少年不改,初心不变》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通过举办本次征文活动,鼓励文法学院同学充分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激发同学们热爱党和祖国的热情和信心。本次征文作品当中包含诗歌、记叙文、议论文等不同体裁,同学们结合亲身经历,通过作品抒发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的由衷祝福。借此机会,不少同学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力争能够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在文法学院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文法学院团委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