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张欣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33


 2021531日,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丁鹏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刘清同志及本支部党员参会。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张欣同志讲党课。张欣同志从1931年济南“八一九”烈士临刑的照片切入,结合史料,具体讲述了颜世彬、王清泰、黄季仲等烈士的生平事迹。这些烈士都是当年中共青岛市委的党员干部,照片中的他们,视死如归,目光坚毅,穿透历史,给九十年后的我们以巨大的震撼。他们坚定的革命意志、乐观的革命态度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同时也提醒我们,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第二部分由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交流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齐卫华同志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能够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理解革命道路的艰辛与党的伟大,也感到自身责任的重大,学史能够明理、增信、崇德,但是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力行上,党员同志们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革命先烈交给我们的事业发扬光大;陈在东同志认为,党史学习是一次自我检查、自我升华的过程,通过与历史上优秀党员的比较,能够明显地感受到差距的存在,也为自我的提升和超越指明的道路。

最后刘清同志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专业性和党史学习的密切结合,做到了历史细节与宏观背景的有机融嵌,党员同志的交流分享有温度有情感,展示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