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党徽党费的故事——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汪泽超 审核:王淏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376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讲专题党课 王淏摄 

姚成郡为师生党员讲述旗党徽党费的故事 王淏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2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面向2021年春季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讲授以 “党旗·党徽·党费”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陈熙、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同时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党徽是永不磨损的创作巨笔,党旗是徐徐展开的历史长卷,党费是丹心不改的浓烈情怀。”姚成郡从党徽闪耀映初心、党旗高扬领航向、党费贡献彰情怀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历史演变过程,党费的由来和故事,带领党员同志循着党旗党徽的发展线索开展党史学习。同时,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对于在日常佩戴和使用党旗、党徽规范和要求进行了提醒;介绍了党费制度,感受“红账本”中的红色情怀。姚成郡强调,党徽党旗在变中保持不变的根本,变的是表象、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是使命。号召全体党员:“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一名党员竖起一面旗帜,一枚党徽立起一个榜样。”

文法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了解中共党史上的党旗、党徽、党费中,党员同志进一步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时刻以胸前的党徽警醒自己忠诚党、敬畏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以不负时代的担当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