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基本理论测试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相佳丽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71


王泽群  摄影



                                                                                               王泽群  摄影

王娜  摄影

为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25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基本理论测试,7名党支部委员现场分享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干部与党员们分享交流党史学习心得。7名党支部委员分别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党史口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伟大历史转折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党支部书记王娜同志介绍了学习长征故事的四个维度:理论维度——马克思主义真理、历史维度——“跟着走”、立场维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维度——长征精神,层层递进,使支部成员更深刻地认识到长征永远在路上,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王宇鹏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青年群像为题,结合相关影视资料,讲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中青年党员发挥的积极作用,党员们就如何发挥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二个环节,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测试,测试内容以党章为主。党员同志们认真作答,在理论测试中巩固党的基本理论,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预备党员刘柳榕说道:“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他们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到革命事业中,他们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今日之中国。青年是时代的觉醒者,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一定要有信念、有担当,不怕吃苦,奋斗不息!”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提升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