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刘潇蔓 张子乐 审核:鲍传惠 刘潇蔓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34

师生合影 刘潇蔓摄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鲍传惠摄

毕业生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刘潇蔓摄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科级纪检员李健讲话 鲍传惠摄

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讲话 鲍传惠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主持 鲍传惠摄

毕业生党员代表、研究生焦萍发言 鲍传惠摄


618日,文法学院于文理楼142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主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科级纪检员李健,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辅导员于露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健以“‘廉洁’守初心,护航人生路”为主题,从腐败离我们多远、什么是腐败以及当前反腐的形势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腐败的成因、现状、后果,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告诫毕业生党员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要有反对腐败的意识,明辨腐败的眼光并坚决抵制腐败。他通过对“廉”“洁”象形文字的剖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廉洁的四重境界,即个人廉洁、周边廉洁、区域廉洁、极致廉洁。李健指出,目前腐败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作为青年毕业生,应当保持清正廉洁,首先是要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依规依纪用权、心存敬畏,时刻提醒自己谨慎行事;三是要培育健康爱好,坚守纪法底线;最后要时刻严以修身,保持廉洁定力。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毕业生党员代表焦萍发言,表达对学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并呼吁坚定理想信念、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姚成郡强调青年毕业生要把握好“四条线”,首先是树立理想信念的高线,并将其作为日常生活的引领;第二要遵守法律法规纪律的红线;第三要以集体利益为重,第四要守好廉洁自律的防线。他激励毕业生们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贡献、有作为。随后,姚成郡引用著名哲学家狄德罗说过的一句话:“人生最大的错误,往往就是由侥幸引诱我们犯下的,当我们犯下不可饶恕无从宽释的错误之后,侥幸隐匿得无影无踪。”他提到,同学们要常怀平常心,切勿贪图享受,良好的心态是走上岗位极其重要的一步。他的谆谆教诲给予党员们思想和精神上的指引,在即将扬帆起航之时,相信所有的毕业生党员都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