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做石大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王元飞 审核:刘潇蔓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3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30,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做石大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以“一堂党课,一面旗帜,一张贺卡,一次宣誓,一段感言”组织党员集体过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治生日。

支部组织委员瞿渠为大家讲授党课,从社会主义发展的篇章基地和社会主义的曲折探索两方面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表明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会上,支部书记王元飞为党员同志颁发“党员先锋岗”桌牌和“政治生日”贺卡,向他们致以“政治生日”的诚挚祝福,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要主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淑琪同志作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次感受到入党时激动和骄傲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保持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使命,为学校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党员的身份来进行要求约束:政治上的要求,思想上的要求,实际工作的要求。要不断的发展,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作为党员要有服务意识,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要给身边的人积极的影响。”“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哪里需要我就冲到哪里去!”“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保持先进性,爱岗敬业。党性在我心,落实在我行。”“作为党员要以党员先锋岗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育的一线,要坚持立德树人,使学生成长成材。在困难时候,要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要甘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随后,学院机关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王元飞根据学院党委相关部署,结合教育部《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重要规定。从机关工作的性质出发,希望全体老师以案为戒,严守师德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明德守纪,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支部结合实际从工作定位、办文办会、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联系实际对标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工作学习中坚定信心、保持斗志、担当实干,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打造一支“多、早、深、精”四点先锋服务队。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的深入结合,加强对党员党性修养和忠诚品格的锤炼,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发扬埋头苦干精神,用心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