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立项】我院刘玉林副教授喜获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托举计划”(第二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审核: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304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 “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托举计划”(第二批)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我院刘玉林副教授的“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之理论变革与制度构建”喜获立项。

“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托举计划”项目于2020年开始实施,目标在于重点支持和培养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平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构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后备梯队,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师资队伍学术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升。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之理论变革与制度构建从构建适应我国老龄化进程中的商业养老保险制度为视角,探索了为什么要建立商业养老保险制度(理论基础)、建立怎样的商业养老保险制度(制度内涵)以及如何构建并妥适安排法律规范(制度构建)。该项目立足民生社会,聚焦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养老与家庭养老压力,为构建适应我国国情的、符合保险法与社会法理念的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