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 审核: 发布:娄胜南 浏览次数:283





3月1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对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会人员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思路与举措,学院今后发展需要重点抓好的主要布点、优先增长点、集中突破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创建重大教学科研平台、项目、成果,提高专业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的突破性、可操作性的策略与措施,学院管理机制、治理体系改进措施,学院党建创优与事业优质发展一体推进的举措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王学栋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仍然处在初级阶段,但我们仍要坚定信心,秉持“贡献导向、差异化发展、强化激励考核”的工作理念,加强学科学位点和专业建设统筹、教学和科研统筹、内部自转和服务学校公转统筹,建设新文科,服务新工科,推进重点做深有突破、特色做精有优势、整体做强有影响,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贡献度和影响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同类高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姚成郡强调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在发展策略上推进四个转变,即从“离散发展”向“全局整合”转变,从“平衡用力”向“重点突破”转变,从“单兵作战”向“协同发展”转变,从“平面管理”向“综合治理”转变;在发展举措上要做好四个算法,即做加法、有所为,做减法、有所不为,做乘法、大有作为,做除法,保障实为;从而保证从目标上实现四个增强,即发展指标明显增强,特色优势明显增强,外部影响力明显增强,发展状态明显增强。通过提质、加速、增效,以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