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第16期发展对象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周围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63


人民网推出“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奋发作为,416日下午,文法学院特组织第16期发展对象在文理楼142共同收看学习“冰雪”思政大课。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此次思政课,“冬奥之路”“理论篇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回顾冬奥之路充分挖掘了体育中的思政元素和育人作用,讲述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体理念,记录了中国人民在这场冰雪盛会中的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和巨大勇气,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生动诠释了以“爱国、拼搏”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中国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

发展对象共同收看学习“冰雪”思政大课

北京冬奥精神熠熠生辉,照亮奋进之路。本次“‘冰雪’思政大课”的学习,夯实了文法学院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精神之基,使我院学生更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深刻地体会立足实际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的重要性。本次学习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自身奋斗汇入时代进步大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一百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