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审核: 发布:瞿渠 浏览次数:175


42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研讨会,重点对实践教学进行研讨。学院副院长冷凌主持,各系主任、负责实践教学的副主任以及辅导员、教学秘书参会。

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全院通过师生座谈、调查问卷、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各系主任结合常规教学检查,突出专项检查,通过ppt方式进行总结汇报。学院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在创新创业、毕业设计、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实训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充分了解师生实践教学需要,落实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冷凌在会后进行总结,强调注重学生人才培养,师生之间要充分沟通,班主任、学业导师要有责任心,发挥作用。对于创新创业项目要早计划早调研早培育,为三大赛做好准备。要加强实习管理,完善实习实践制度,对于一些实习基地进行梳理,取缔一些长久没有联系的实习基地。要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培育,做好课程思政大纲的编制工作。

学院根据此次研讨,推进解决日常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做好实践教学工作,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