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研究生中期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刘潇蔓 审核: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112



53日,我院在文理楼358召开研究生中期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魏学宝主持,研究生教学秘书郭静、辅导员于露、法学2001班在校生以及研一、研二全部班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魏学宝首先阐明会议议程,针对研一的同学主要交流线上教学、学习状态以及对线上教学有无完善建议等情况;针对研二的同学主要交流导师指导情况以及互动频次和效果。会上,同学们一一就学位论文、组会召开以及线上教学的利弊等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反映了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学位论文,同学们着重阐述了自己研究的主要内容、当前进度、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已完成内容和论文撰写情况,并阐述了下一步研究方案、撰写论文面临的困难。会议进程中,同学们积极反映,魏学宝仔细听同学们的建议,并认真做了记录。他指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实行的是导师负责制,希望同学们主动地与导师们进行沟通、交流。会议最后,魏学宝进一步向在座的研究生明确了学位论文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写作的环节,并向同学们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他提到,学术诚信是每个研究生必备的基本素质,并结合校内外学术不端的案例和自身科研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违反学术诚信的后果,以此警示大家必须时刻保持学术诚信,杜绝学位论文作假和学术不端行为。最后,他表示,研究生们而应当在学术上严格要求自己,专心提高论文质量,时刻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

此次中期检查座谈会,在督促学生学习的同时,了解其生活状况,以此充分掌握学生状况,也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写人:刘潇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