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书写青春故事,庆祝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刘高高 审核:卓嘎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358



罗涛分享故事  卓嘎摄

现场问答环节  卓嘎摄

活动现场  卓嘎摄

于露发言 卓嘎摄

季林海发言  卓嘎摄

合影留念 卓嘎摄



为学习党史团史,砥砺百年初心,庆祝建团一百周年,法学2001团支部于202254日下午四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4举办了以“书写青春故事,庆祝建团百年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邀请春晖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地物1901班燕青霞,《石油工人变奏曲》主要参演人员工程管理1802班罗涛参加,校团委书记季林海,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于露,团委委员赵延升和法学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法学2001团支部成员常洪凯主持。

常洪凯放映了建团百年宣传片,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岁月,再次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国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热血澎湃。

燕青霞在谈及自己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时说道:“最重要的是培养兴趣,培养兴趣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不断找出问题并改善的过程,要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信心并不断坚持下去”,罗涛在回忆《石油工人变奏曲》的排练过程时说道,作为团队的负责人,中途其实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团队成员的训练时间有时候难以协调等,但我们积极克服,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去训练,只有尽力拼搏,才能得到一份完美的答卷。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于露向法学2001团支部成员总结道:“大家要向优秀的人看齐,始于初心,成于坚守,要营造一个优良氛围,带动大家向好的方向去努力。”

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向法学2001团支部成员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祝福,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鼓励青年学生融入社会。他引用“青蛙效应”“跳蚤效应”“蘑菇效应”“螃蟹效应”引导青年学生向上向好生长。“要包容别人,心胸宽广,做到尊重别人,感恩自己所在的时代,所在的学校,不要自我设限,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踏踏实实做事情,拓展自己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用有限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季林海寄语在场学生。

法学2001团支部书记宋雪贤带领法学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此次团日活动在支部成员洪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百年荣辱与共,百年唇齿相依。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共青团的百年,是青年人与广大人民紧紧联系的百年,是青年人与中华命运紧紧联系的百年。一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道出了多少优秀青年的理想信念。此次团日活动让团支部成员回顾了建团百年历史,并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