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文法学院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举办“建团百年,筑梦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任月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12

迟钰娇主持党日活动

三个支部成员共同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回放

三支部成员共唱团歌

510日,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汉语1801、汉语1901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环204室及腾讯会议联合举办“建团百年,筑梦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迟钰娇主持,3个支部共计70名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讲话精神开始,迟钰娇说道:“作为人文社科的学生,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锤炼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更好地回答时代之问。”3个支部成员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回放)。迟钰娇鼓舞与会团员在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道路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迟钰娇带领3个支部成员,从“学党史”“学团史”两个部分,中共第一部党章保存始末共青团协助共产党掀起革命浪潮、《中国青年》创刊和共青团参加思想文化战线斗争、团员和青年参加北伐战争四个故事切入进行党史团史联读,“共青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中国青年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线,用无数光荣的战绩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上写下了壮丽的篇章”。活动以3个支部成员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结束。预备党员刘晨认为,在全面回顾共青团在过去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学生了解到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也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鼓舞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持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团史,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