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审核: 发布:娄胜南 浏览次数:148


519日,文法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学院把办学定位立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学上,牢牢把握办学的正确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学院文学、法学、艺术学学科与国家历史、文化、国情紧密相关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中强化中国本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需要学院把教育重心放在立德树人上,充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和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青年学生使命感、责任感,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需要学院把工作重点落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主体、教育以教师为主导,切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特别是要大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一支“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统一”的教师队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