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联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张欣 审核: 发布:娄胜南 浏览次数:74

为加强思想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交流,42日,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联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主题党日。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张欣同志主持,两支部全体党员出席,部分团员、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首先,在张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出列席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张欣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随后,结合《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张欣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疫情当前,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应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围绕学生学业、生活中的困惑展开会议座谈,重点讨论了学生的论文、实习、就业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会党员教师针对以上问题给予了解答与帮助。魏学宝同志针对论文困难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一是加强阅读,增进自身理论技能素养,提高自身本领素质;二是坚守科研诚信,坚决杜绝论文抄袭;三是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身做好学术规范,以身作则影响其他同学。实习导师代表丁鹏同志就学生提出的实习困难作了解答。党外人士、系主任沈壮娟老师针对就业问题给同学们介绍了汉硕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同时指出,毕业年级要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多投递简历,增加就业几率,低年级学生需要尽早树立就业目标与就业方向,在实习实践中锻炼自己,以增强竞争优势。会议最后,张袁月同志就学生关心的汉硕毕业生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问题做了解答。其他与会党员教师也建言献策,对学生们的关心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细致的探讨和解答。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教师党员在学业生活之外,从思想政治上对学生党员进行了引领和支持,解决了学生面临的切实问题,增强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