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并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张欣 审核:王元飞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170

2022524日,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文理楼358会议室启动结对共建,并联合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共话统战昨日今朝”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中国语言文学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了本次活动。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主持,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朱惠平分别致辞。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王学栋表示,党委统战部和文法学院中文系党支部结对共建,能有效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希望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途径,促进学院党建和统战工作水平的跃升。吕宏凌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中文系继承、发扬、传播中华文化,凝魂聚气,与统战工作深度契合,此次共建,一定能促进双方事业的良好发展。朱惠平从搭建机关党委和学院沟通平台的角度,表示对两支部的结对共建成效充满期待,希望两支部在结对共建的模式、方法上有所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中文系门红丽同志作报告)

 (统战部吕宏凌同志作报告)

启动仪式后,两支部联合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共话统战昨日今朝”主题党日,结合研究专长和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文系门红丽同志作“文学界统一战线的建立与发展(1921-1949)”报告,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和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为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文学界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发展历程。统战部党支部吕宏凌同志作“当前统一战线政策解读”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出发,详细介绍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强调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与会党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今后共建活动的主题、形式以及中心工作合作拓深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