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2022 年夏季批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 审核: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239

近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学院2022 年夏季批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情况。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答辩组和末位复审答辩组答辩和末位复审情况,审核申请人的相关材料,经表决,一致通过82位申请人的申请,决定82位申请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同意授予相关硕士学位。

    会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王学栋教授对本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审核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切实提高招生质量,同时推进师生双选,确保良好导学关系;二是要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流程管理,导师、学位点和学院都需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确保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对导师和学生的培训和警示,强化教育部、学校相关政策的培训,强化学术失范情况的警示教育,进而进一步提高导师指导能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意识。

 

答辩现场

    学院自本学期初扎实推进2022年夏季批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因为今年值首届法律硕士毕业,加之2019年学院相关学位点招生规模扩大,本年度申请人数为往年的2-3倍。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学院严格过程管理,严格学位论文学术规范要求。本批次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全部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送审,并严格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做好相关结果运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做好学术规范检测结果的运用和相关人员的处理,保证学位授予工作的严肃性。学院于521日组织本批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法学、法律硕士共计4个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共计2个组同时展开学位论文答辩。各专业培养指导委员会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刘中富教授、黄岛区人民检察院吴迪检察官等校外专家6人担任评委,校内来自文法学院、经管学院的30余位教师和法学、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82位申请人一起参加答辩,相关专业20级、21级硕士研究生现场观摩答辩。答辩前学院召开了答辩动员会,学院副院长魏学宝、相关负责老师和参加答辩的申请人参加动员会。动员会上魏学宝通报本批次学位申请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对学位论文答辩向申请人做出具体的布置和要求。

答辩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