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砥砺前行有所成,初心不忘再起航 ——记优秀毕业生李甜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王艺霏 许淑雯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51


李甜雨,中共党员,已成为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现任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曾任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新媒体运营部部长、文法学院辅导员助理、原文学院2018级军训助理、汉语1702班长等职务,并获得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全国高校百强校园媒体骨干成员、优秀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多项个人荣誉。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伴随着欢笑与泪水,李甜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奋斗青春的誓言!回首曩昔,在大学的舞台上,她扮演过不同的角色——严谨求实的法律人、执笔为剑的传媒人,情系云滇的筑梦人……现在的她,又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朝着自己的梦想赓续前行!

志存高远,稳扎稳打追求卓越

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谈及最初从汉语言专业转到法学专业的选择,李甜雨眼里有光,尽管那时身边很多人都不赞成,但我仍然坚持了我所热爱的道路,降级转去了法学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热爱的指引之下,她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成功保研至本校。

顺利上岸也与她一直坚持的因上努力,果上随缘的人生信条密切相关,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并没有刻意地追求结果,但会制定自己的学习规划,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泡在图书馆里按计划复习,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她总是严谨对待学习生活中的细节,力求做到最好,在她看来,只要确定要做某件事情,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压力与挫折也一度成为李甜雨理想之路的绊脚石。大三时期,她面临着工作、保研与考研的选择,迷茫与焦虑充斥着她的脑海,学业上的挫折也使她倍感沮丧。但她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而是选择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在图书馆里互相监督学习,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业上的压力。最终,在导师和朋友的鼓励帮助之下,她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坚定了成为一名保研辅导员的想法,我喜欢学生工作,也喜欢为同学们服务,我愿意在这个有温度、有意义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不负韶华,以真挚热情投身学生工作

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学生工作是李甜雨大学生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尽管学生工作会占据大量的学习和休息时间,但她依然乐在其中,于服务与奉献中找寻自身的价值。

做好学生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铢积寸累。初入学时,李甜雨便选择担任班长,在班级中历练自己,但万事开头难,她坦言由于当时并不成熟,没有履行好班长的职责。锐意进取的她继续迎难而上,投身于更多的学生工作中,担任了文法学院辅导员助理与2018级军训助理。在担任军训助理期间,她每天五点就起床,一天训练下来浑身酸痛,也牺牲了原本可以用于休息和学习的时间,但只要一想到可以与新生相处交流,她便毫无怨言。

在青年新媒体中心任职期间,李甜雨又把热情倾注到青春石大公众号中,全年审核推文高达400余篇。回首传媒路,辛勤与汗水铸就辉煌,那些和大家一起讨论选题的岁月,那些灵感迸发的瞬间,都让我觉得弥足珍贵。悉心呵护之下,李甜雨负责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青春石大荣获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及石大新媒体影响力月度榜单第一名,公众号获得的每一份荣誉都是对她满心真挚、潜心耕耘的认可与肯定。

熠熠年华,坚定信仰传递温情

李甜雨一直给身边人带来很多欢乐,大家总是会被她开朗的个性所感染,会因为她而变得开心起来。同李甜雨一起工作的宋丽玉这样评价她。在宋丽玉眼中,李甜雨是一个能给他人带来温暖、用热爱与信仰传递着美好的人。

除了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李甜雨也投身于公益事业,将爱与温暖传递给云南山区的孩子们。在跟随向阳花望曦支教队远赴云南的路上,40多小时的硬卧、穿梭于盘山公路中颠簸的面包车、泥泞崎岖的山路……一路的坎坷艰辛与诸多的不适应在见到孩子们笑容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在半个月的支教之旅中,李甜雨教孩子们识字,向他们讲述科学原理,敞开心扉与他们交朋友,孩子们清澈的眼神让我感受到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我希望能真正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提供一些帮助,哪怕这些帮助很微小。教书之余,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她也积极与孩子们一起运动游戏,那段欢声笑语的时光令她至今难忘。

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不惧岁月长。虽然已获得保研资格,李甜雨的求学之路还在继续。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李甜雨已做好初步规划,希望能够更好的利用时间,多读书,巩固专业能力,做好学生工作,掌握更多技能。展望未来,她将继续怀揣热爱,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