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投身军营,不负理想——记优秀毕业生刘柳榕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韩嘉怡 陈晓雪 审核: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67

姓名:刘柳榕

专业:法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2021年夏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对象,现已入伍半年。本科期间获得两次综合优秀三等奖学金;文体院时期校篮球赛团体第一,个人优秀运动员。曾任2018级辅导员助理。

 

时光飞逝,大学校园生活在一个个拼搏的日夜中悄悄过去。“我想要保存那一份对军人军装的热爱,想要为了人民的岁月静好选择负重前行。”刘柳榕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像柳一样柔软而又有力量,像榕树一样真实而坚强。如今,她已入伍半年有余,如愿以偿地在梦想的道路上体验着军旅生活的酸甜苦辣。

投身军营,不负理想

一切,缘起于热血澎湃的军旅影视作品,中国军人勇敢坚毅的品格与顽强不屈的身影,点燃了这个少女心中的参军梦。她一次次问自己:总有人负重前行,那么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自己呢?就这样参军入伍成为了刘柳榕一直坚持的理想。神圣的军装不断吸引着她,终于在2021年,她成功通过大学生征兵,实现了自己的军人梦。

当她回忆起等待应征结果的日子时,她还可以想起当时的自己心里有多么焦虑。刘柳榕直言:“我不想看见自己的选择打水漂。幸运的是我成功地走上了自己希望的路,体验到了自己渴望的生活。”入伍后的刘柳榕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做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合格的军人,要全面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在某一个未知的时刻,可以对得起自己身上的迷彩服,对得起神圣的军装。

当然,军队的生活也并不完全像刘柳榕期待的那样,训练有时候量会特别大,也容易受伤,在军队这半年她淋过雨、爬过泥草坪,等草秃了就爬泥潭,每周只有周三和周末有时间休息,不过坚强的刘柳榕早已习惯了部队里的生活。“部队生活虽然不轻松,但我在部队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我发现原来自己可以承受很多!”刘柳榕这样评价自己的军旅生涯。她也学会了报喜不报忧,不再像以前一样什么都跟家里说,实现了自我突破。

作为一个女孩,刘柳榕的父母很心疼自己的女儿在部队训练又苦又累,经常受伤,有时看见女儿训练以后身上的伤还是会偷偷抹眼泪,但是他们依旧支持她的选择并为她感到自豪。刘柳榕笑称:“以前从不知道老两口这么能流眼泪,也算是实现了人生一个小目标了。”刘柳榕相信只要自己坚定,一定可以达成自己的理想,不要过分在意一些人传统的眼光。

热爱运动,收获快乐

刘柳榕的课余时间很大部分花在了运动上,她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体会着运动的快乐,展现出青年人的活力。经常性的运动让她有了强健的体魄,这无疑为她如愿成为一名军人打下了基础。

篮球给予了刘柳榕无数美好的回忆,她说:“我怀念在篮球队备赛的那段时间,怀念每天晚上球场熄灯以后大家还在练球,所有人大汗淋漓,结束以后嘻嘻哈哈走在路上吹着晚风的时光,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虽然现在刘柳榕已进入部队,没有多少时间打球,但是有空还是会去运运球、投投篮。提到文学院篮球队,刘柳榕对队长白煜琦印象深刻,“队长尽职尽责,时刻充满激情,使每个队员都保持着对篮球的热爱,不愧为篮球队的核心人物!”

除了篮球,刘柳榕还十分喜欢跑步,每次跑得汗流浃背时她都感觉十分的愉快轻松,甚至于在校期间夺得了keep石油大学线路的擂主的位置。

热爱运动的人往往充满活力,且有着较强的毅力。刘柳榕就是这样,不论是坚持打篮球跑步,还是坚定地选择应征入伍,她都展示出了坚定的信念感。

积极实践,学以致用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论是积极向上的班级环境与良师益友,还是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对于实现自我综合能力提升都是不可或缺的。刘柳榕的大学生活同样多姿多彩,在校期间她曾担任辅导员助理,加入了红十字会和正平普法,她参加了大大小小许多的活动,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学习到很多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度过了很多开心的时光。

刘柳榕分享道:“即将离开学校去部队的前一晚,我和班里的同学们团团围坐在操场上,大家互相聊着现在和未来,说着平时不讲出口的肺腑之言,那一刻感觉果然是要离开了。”刘柳榕舍不得那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因为这个班里有陪她走过最重要的大学时光的师友。雷厉风行的辅导员赵振华让她敬佩,冷凌老师幽默有深度的谈吐让她受益匪浅;同学江文曦乐观无谓的人生态度影响了她,黄亦婷让她学会了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并及时表达,李珊珊平心静气的性格让她这个急性子学会了不急不躁……这些良师益友都是她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除了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刘柳榕还在假期前往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巩固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她也趁此机会看了很多庭审现场和案件卷宗,这是在学校里无法接触到的。当她看见当事人的无奈或无赖,在庭审时那种有理说不清的愤懑,以及你能奈我何的轻蔑时,都会引发她的思考,思考过后她就会产生庆幸自己选择了法学的想法。此外,实习经历也让她深刻体会到打好书本基础的重要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刘柳榕就选择了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这条路。刘柳榕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毅开朗的性格值得所有人学习。如今她已经入伍半年,从一心向学的学生转变成了挥洒热血的军人,她正用自己的信仰书写着报效祖国的飒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