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张艺 荆晓彤 审核:陈熙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2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促进两校支部互动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党团支部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于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延升,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杜楠玥出席本次活动。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党支部,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汉语2002、汉语2102团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数字里的十年”,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家琪从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出的报告。

在校际互学环节中,两校优秀党员、团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体会,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夏满怀激情地说道:“我是万千青年中的一员,何其有幸能用青春的臂膀担起家国的重担!”表达了自己的深深报国志,拳拳爱国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骞,从学生工作角度谈了她的感悟:“学生工作需要我们不断自我革新,必须永远吹冲锋号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校长奖获得者周治君勉励支部成员生逢盛世,青年人以奋斗书写人生,定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国海洋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启航分享了他对文化和青年党员关系的理解:“青年党员应该多干实事,为我们的文化增添一些生活气和人民气,做温暖而有力量的研究实践。”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文慧表示,“青年党员应当积极参加各种教育类活动,提升专业素养,让参加的教育活动更有质量。”退役复学的杨瑷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团支部成员发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号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史靖昱从党员、青年和民族团结工作者三重身份分享了他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的理解。

两校通过远程连线合唱歌曲《领航》,与会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向党和国家致敬。

赵延升希望青年学生在以后的求学工作道路上,牢记总书记嘱托,结合专业实际,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也希望两个学校未来有机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学习。

杜楠玥寄语参会学生:“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相互叠加的今天,作为青年党员、团员,大家要奋楫在‘浪更急’的中流,奋进在‘路更陡’的半山,成为更有自信和创造力的一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建功新时代。成为更有自信和创造力的一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建功新时代。”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两校支部成员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青春理想和奋斗目标,激发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活动鼓励支部成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扬帆奋进谱新篇。


学习二十大活动现场 罗凌云关铭宇摄

参会人员随着歌声挥舞国旗 罗凌云关铭宇摄

参会人员合影 罗凌云关铭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