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暨期中检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宋杰 瞿渠 审核:冷凌 发布:瞿渠 浏览次数:20

 1027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专业建设暨期中检查研讨会。会议有两项议题:一是专业建设研讨,二是期中检查汇报。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员代表、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冷凌主持。

 在专业建设研讨环节,分别进行了法学一流专业预验收和汉语言文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汇报和研讨。两位主任结合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情况、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专业进行梳理总结汇报。相关评审专家从专业建设指标点、展示成果、相关举措、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建议要求。教授委员会主任秦勇、齐卫华、贺小军等与会专家提出专业建设要完善成果支撑体系,多角度多方面丰富建设内涵。姚成郡书记对专业建设发展提出建议,强调围绕省级一流专业要强信心、重规划、抓特色,有成效,为省级一流专业的验收做好准备。

 各系教学副主任对前期的期中检查进行总结汇报。在常规检查中,各系围绕教学基本环节、教学安排管理、学风考风、教学保障等方面,通过听课、调查问卷、学生座谈、教师研讨、试卷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期中检查。对于专项检查,各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科教材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的通知》安排,对本系的教材建设现状、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梳理,提出建设目标,做好规划。

 王学栋院长做最后总结,强调专业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要有规范性和严谨性,同时要体现出专业特色。各专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强组织实施,做好省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对于期中教学检查,要落实好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