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院史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魏学宝 审核:姚成郡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71

学校即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学校文学、法学、艺术办学历史亦四秩有余。为了深入挖掘学院历史,弘扬先辈办学精神,赓续育人薪火,激励后来师生斗志,真实、全面、系统地梳理学院发展资料、记录学院发展历史,现面向全体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广大校友及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征集学院发展历史的资料和故事。

一、征集内容

(一)文法学院及各系自学校建校以来各历史发展阶段,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社会、对外交往、文化建设、校友活动等方面形成的图片类、纸质类、电子类、音像类、实物类等各类资料。

(二)对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感受的征文、人物传记、回忆录等。

(三)其他能够反映学院历史或具有纪念意义资料。

二、征集方式

1.直接送达。可直接将有关院史资料及实物送至文理楼363

2.邮件寄送。寄送的院史资料可选择捐赠、代管与复制等方式。若捐赠,学院将向捐赠团体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规范整理、登记造册、妥善保管,若展出或编入院史,将注明捐赠来源;若选择代管与复制,学院将对珍贵资料、实物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翻拍后返还原件,若展出或编入院史,将注明捐赠来源。

请寄送人在邮寄时,注明选择捐赠还是代管与复制,附资料或实物的详细说明文字(如年代、人物、事件背景等),提供者的姓名、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邮编。具体邮寄信息见下“联系方式”。

3.电子传送。对于能够简单复制的院史资料如图片、证书、聘书、文件、音像等,可高清原色扫描、拍照或者录制后制成电子资料,发送至shl@upc.edu.cn,并请附上详细说明文字及提供者本人有关信息。

4.拜访采集。提供线索,学院派人登门拜访,采访、录音、录像。

三、征集时间

202211月至20236月。

四、征集奖励

对于热心帮助、捐赠院史较多或无偿捐赠具有宝贵历史价值的实物者,学院将给予奖励;对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老物件”、“老照片”、“老史料”,学院将组织人员进行拍摄采访,宣传报道。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联系人:娄胜南 0532-86983235   于露 0532-86983255

电子邮箱:shl@upc.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