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文法学院2022级举办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张可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团学干部的培养力度,113日,文法学院2022级于文理楼358会议室举办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会。学校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汉语1902两届团支部书记高波、许博凡受邀主讲,辅导员杨倩、陈旺主持,2022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陈旺向与会成员介绍两位团支部书记。高波许博凡分别展示汉语1902团支部发展定位、建设风采,分享团支部建设经验。高波从思想引领、组织筹划、躬身实践、后期宣传四个方面分享经验,认为支部建设应尽早确立团支部发展定位,结合实际情况,凸显特色,打造品牌。她强调,团支部应助力支部成员的发展,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认真听取、尊重支部成员意见反馈。许博凡详细阐述了团支部建设应如何在思想引领上彰显成效、在组织运行上夯实基础、在工作运行中展现活力、在宣传展示上呈现效果,同时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团日活动。“身为团支书必须要熟悉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发展形势,将团务合理分配。”许博凡强调道。以汉语1902团支部“宣传小分队”为例,许博凡鼓励各团支部培养宣传意识提高支部影响力,传递青春正能量。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我对团日活动的目标、具体组织与安排、最终总结与宣传工作产生了更多的想法。同时作为团支部副书记,我感受到一个优秀的团支部离不开团支委的引领与建设。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可以携手并进,针对团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向着红旗团支部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法学2203团支部副书记张岚森如是说。本科生2022级团总支副书记刘佳怡在谈及参与感悟时分享道:“我学习到了团支部发展方向的寻找方法,我将努力发挥团学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督促各团支部进一步做好工作,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

分享会最后,杨倩总结表示,希望各位团学干部从交流分享中汲取经验,发挥引领作用,激发基层活力,做团支部建设的“领头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此次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各团学干部的业务水平,为团支部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促进各团支部制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工作规划,为今后团支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柴义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