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张思韦 审核:魏学宝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10

 为解答我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考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疑惑,1115日晚,我院于文理楼358成功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国际中文教育学位点负责人沈壮娟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魏学宝、国际中文教育22级与21级研究生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20级研究生刘小汀、鲍传惠、李佳琛,21级研究生周和军做经验分享。刘小汀介绍了他所参加的CPIK项目,并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流程、需递交的申请材料、在韩的工资津贴及生活条件等事项。鲍传惠分享了她前往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志愿者的过程,并讲述了她在孔子学院的任教与学习经历。李佳琛说明了语合中心普通志愿者选拔和孔子学院志愿者选拨的不同之处,并分享了报名要求、选拔流程、培训、录取、派出及留任以及待遇等方面内容。周和军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今年汉办志愿者项目考试、调剂、报录比等新的政策变化。四位分享人发言结束后,参会学生积极思考并进行了交流。活动末,沈壮娟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分享会增进了我院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了解,给有意赴海外任教的学生提供了具体实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