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堂第79期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审核:刘清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想象社会主义新农民——当代文学对农民的审美建构及未来可能性

主讲人:张丽军

讲座时间:2022.11.25(周五)  19:00

讲座地点:西环301

讲座内容:社会主义新农民形象的审美书写,是当代文学创作的中心主题。在不同历史时期,社会主义新农民形象呈现了不同的审美流变,建构出了众多色彩纷呈的新农民形象群体,形成了极为重要的时代主流话语和思想辐射力。讲座对当代文学社会主义新农民形象进行分析和研究,探寻其内在审美理念、叙述主题意蕴、形象谱系演变,揭示其审美镜鉴作用和精神启示价值。


主讲人简介:张丽军,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茅盾文学奖评委,山东省齐鲁文化英才、东岳学者;兼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百家评论》副主编等。迄今已出版著作8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一般项目 2 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在20世纪乡土文学研究、当代文学批评等领域有较大影响。

 

                                                                                                  荟萃学院

                                                                                                  文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