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汉语2002、法学2001、建筑2001、建筑2002团支部联合开展“秋叶画今朝,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毕庆冉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75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毕庆冉摄

制作秋叶粘贴画 毕庆冉摄

团日活动合影 毕庆冉摄

11月19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伟大建党精神,汉语2002团支部联合法学2001、建筑2001、建筑2002团支部开展了题为“秋叶画今朝,献礼二十大”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法学2001支部书记王薪辰带领各位团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随后组织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支部成员们就二十大的相关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建筑2001支部书记文诗睿作为新闻发言人全面详细地解答大家的问题。通过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各支部成员对二十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活动进行第三项,“秋叶粘贴画,共绘党团情”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用事先捡拾好的各式各样的秋叶绘制出对党和国家敬意。活动创意性十足,成员们分工协作,用无数片秋叶绘制成多姿多彩的中国画卷以及“加油向未来,献礼二十大”的字样,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梦想与爱国热情。

对于此次团日活动,许多团员有深刻的感悟。“此次活动十分新颖,用叶拼图案不仅做出来十分让人赞叹,而且加强了我们班级内部和班级之间的联系。同时我们也互相交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并且更加团结,更加奋进。所以我认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葛帅如是说。“视频的观看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二十大的学习,模拟新闻发布会的问题和解答都很专业,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手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很有创新性,体会到了浓浓爱国情,收获颇多。”支部成员刘雨晴如是说。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受益匪浅通过多样化与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也是为青年学子奋斗进程指引方向,引导大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