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汉语2002、法学2001分别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罗焜 高文鑫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1

1122日,在我校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评选中,经班级申请、学校评议、学校组织审批,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2班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法学专业20201班获评“优良学风班”。

汉语20202班共26人,获评“活力团支部”,立项“红旗团支部”。其中,累计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5人,中共预备党员10人,优秀共青团干部3人,优秀共青团员7人。班级50%以上成员担任校院各级宣传组织骨干。在团日活动方面,班级组织所有成员参与策划、拍摄、制作四次汉语2002系列团课视频,浏览人数达1200余人次,连续三次评为校级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在学习方面,班级及格率99.86%,优良率88.83%,连续两年稳居学院年级第一;建立一对一帮扶学习小组,其中一名学生成绩从前70%提高至专业前10% 。在科技赛事方面,大创参与率76% 、互联网+参与率84%,现有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两项,省级银奖、铜奖互联网+项目2项。班级内部学风建设良好,奖学金覆盖率72%,累计奖学金7万余元,奖项数量100余项。全员参与学校抗疫志愿服务,依托聋儿语训中心打造班级志愿服务平台;班级全员注册为志愿服务志愿者,志愿服务参与率100%;班级成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7人担任志愿服务队骨干职务。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涉及社会实践项目共计32项,荣获校级优秀五星实践队、校级优秀四星实践队等称号。在学习强国、学校共青团、凤凰网、大众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文章500余篇;所采写的“希望小屋”稿件被朝闻天下采用,“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登上中国共青团网;25人在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平台从事宣传工作,荣获3项团中央青发部优秀实训生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及荣誉,10余项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校级奖项及荣誉。班级成员累计发表文章1000余篇,字数超100万字。

法学20201班共37,获评“活力团支部”立项“红旗团支部”。思想引领方面,全班同学均为共青团员,均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有8名预备党员,29名入党积极分子完成结业,3名同学参加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专业学习方面,在2021-2022学年的专业综合测评中,本班有6人进入专业前十名,前四十名本班占比57%。连续两年包揽专业学习、综合测评专业前二,班级整体及格率100%、优良率76%。学科竞赛与学生荣誉方面,本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梁志豪等同学更是获得了省一等奖。大二学年,本班共有24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总价值63000元,连续两年班级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截至202211月,班级成员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项;班级成员共获校级以上奖项56项;共12人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共6人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共5人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共2人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共4人获得“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奖总数位于年级第一位。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法学2001结合学科特色,跨学院联动多个班级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普法有我,与法同行”、宪法宣传周、普及《民法典》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累计超过50小时,活动人员流量2000+人。截至目前班级第二课堂学时已人均达到毕业要求。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在校内外、院、班级中担任学生干部,承担工作责任,在校融媒体中心、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等学生组织中锤炼自我。

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充分发挥了班集体对学生个人成长的促进作用。在此次评选中,汉语20202班和法学20201班的突出成绩,充分调动学生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展现文法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我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