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顺利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张晓晨 杨倩 审核:冷凌 发布:瞿渠 浏览次数: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1124日文法学院于文理楼358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冷凌主持,校团委书记季林海,教务处副处长黄善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研究生中标项目、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和成员参与会议。

    黄善波简要介绍了学校“双创”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教务处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多项举措,鼓励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双创”项目。孟兆刚通过展示往年比赛范例,详细介绍了比赛选题、研究方法、成果展示等“挑战杯”三大赛的相关内容。会上,孙大满及其学生马天晨分享了第十七届挑战杯获奖项目的参赛经历及经验方法,表示要善于发掘创新点,从理论出发落实到实践调研完成创新研究。学院双创项目学生负责人李德鹏现场讲解自己的课题—“双碳背景下碳保险法律制度的研究,得到在场领导老师的鼓励和认可。季林海对学校三大赛工作重点及要求进行解读,并表示校团委将为参赛学生配以相应的培训和指导,为双创项目提供充足的支持和保证。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作出总结指导。他表示,此次推进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要强化统筹,做好有组织、有深度、有支点的双创工作。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和影响力,凝聚师生合力,做好有领引、有热度的双创工作。此外,学院特聘任贺小军等28位教师为三大赛指导老师,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师资力量支持。

    创新引领希望,创业点亮未来。此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充分体现了文法学院对双创工作及挑战杯三大赛的重视和支持。我院将继续挖掘和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推进双创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