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文法学院音乐系保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李文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文法学院音乐系保研分享会班主任菅兴祝做总结 李文摄

文法学院音乐系保研分享会保研辅导员王家琪分享经验 李文摄

文法学院音乐系保研分享会李珂分享经验 李文摄

文法学院音乐系保研分享会听讲李文摄

为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保研相关信息,11月5日,文法学院音乐系“文法领航·研路有你”保研分享会于音乐系129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音乐2002班学生张鹏宇主持,音乐系20、21、22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文琪向学生们介绍研究生支教项目以及加入研支团的前期准备。她以自身支教经历为例,讲述支教的价值与收获,鼓励同学们提升自身实力,积极争取支教机会。王文琪向准备选择研支团这条道路的同学强调应当以身作则,向学生们传播正确的价值观,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导师。

接着,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的音乐2019级宁静为在场学生分享保研心得。宁静从院校选择“优秀大学生”夏营及推免复试相关内容出发,帮助学生们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同时她建议学生们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并丰富自实践经历。

最后,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音乐2019级李珂与保研辅导音乐2019级王家琪对保研的具体要求和准备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王家琪将大学与启航、引航、导航、护航相联系,希望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并提前做好准备“立足自身,提前打算,坚持自律。”音乐2002班班主任菅兴祝对此次分享会做出总结并鼓励学生在保持良好心态的基础上找准方向、全力以赴、勇攀高峰。音乐2002班张鹏宇在听完分享会后感到受益匪浅,他说:“以前我在保研方面存在很多困惑,听完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我对保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更加明确和自信。”

此次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保研生的引导示范作用,使同学们对保研过程有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为文法学院进一步发展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