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与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学习厚重历史,发扬斗争精神” 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审核:姚成郡 发布:娄胜南 浏览次数:11

王建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校史馆

音乐系党支部共建照片


3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共建交流,文法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与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共同举办“学习厚重历史,发扬斗争精神”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此次联建活动的还有青岛市保密局综合处党支部,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学校基建处党支部,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和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2019级学生党支部。首先,各党支部通过参加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集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军教授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题作专题报告。王建军教授重点围绕斗争的必要性、斗争对象、斗争内容及斗争战略战术四个方面,讲述了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的理论内涵和时代要求。报告会后,各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通过对校史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学校70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一代又一代石大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激发落实“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责任担当和自信自觉。

最后,各党支部围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等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音乐系教工党支部通过此次加强支部共建联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引领与中心业务相结合,推进今后的支部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