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我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丁鹏 审核:魏学宝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10


410日,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凯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院长王学栋、党委书记姚成郡、党委副书记陈熙、中文系部分教师、山东师范大学实习生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成郡主持座谈,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布局和学科发展情况。王学栋对山东师范大学为我院持续输送国际中文教育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提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刘金凯书记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与专业发展、学生构成、教育实习等工作,对我院在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中文系主任沈壮娟介绍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现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等情况,提出拓展两校学生与教师交流学习的具体方式。四位山东师范大学实习生交流了在我院实习的情况和感受,实习生纷纷表示,他们在这里得到充分指导,让他们得以走上讲台,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这段经历让他们获益良多。通过座谈,双方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交换了经验,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共识。

我校留学生规模较大,国际中文课程类型多样,教师经验丰富,除了满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的实践育人需求,还承担了其他高校的实践育人任务。多年来我院持续接收山东师范大学实习生,这些实习生为两校的深度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