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惠民县人民法院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审核:冷凌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54

  4月21日,学院院长王学栋一行4人到惠民县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惠民县委副书记李洪涛参加仪式并致辞,惠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洪东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文波参加活动,惠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卢强主持仪式。

 

  仪式上,李洪涛介绍了惠民法院基本情况和审判执行亮点工作,并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协议成功签约,必将有力提升平安惠民、法治惠民建设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提供法治保障。王学栋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惠民法院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同时表示此次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审判实践与法学教育、理论研究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法校多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揭牌仪式后,王学栋一行参观了惠民法院卷宗扫描中心、互联网法庭等办公场所。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法校务实合作,更好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的交流互动,为在校师生科研交流、学习实践提供支持平台。为推进法治社会进程和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共建活动期间,学院领导看望了在滨州市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并进行了座谈,王学栋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近况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