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子进社区,党团共建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刘书涵 审核:陈熙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75

文法宣讲团成员进行反诈宣讲 刘书涵摄

参与成员合影 刘书涵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促新篇”的发展理念,2023年4月23日,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法学2101团支部、音乐2201团支部共同携手学校文法宣讲团走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长江西路社区,开展党团共建进社区活动,助力社区综合发展。

活动伊始,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孙丽颖作为文法宣讲团宣讲人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到公民如何将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到实处,用生动法律案例向社区居民和基层干部做“国家安全”主题宣讲,增强社区居民以及基层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助力社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推动社区法治文化建设。活动第二项红歌进社区,音乐2201团支部吴若雪依托专业特色,以革命歌曲《红星闪闪》为切入点,从歌曲创作背景、歌曲欣赏、歌曲创作理念等多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走近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第三项与优秀面对面,社区工作人员罗女士作为基层干部,分享考公考编就业经验,向与会学生详细介绍青岛市推出的青选计划、李遇计划等多种上岸途径。文法学子踊跃举手提问,社区工作人员耐心为与会人员解惑。活动最后,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携手音乐专业学生共同献唱《北京石油学院之歌》,展现石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效果显著,社区工作人员罗女士表示:“国安主题宣讲令我印象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的法律规定,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保密安全之弦”。“此次走向社区,我能跟基层工作人员密切交流,观察基层干部的工作,使我对公务员岗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法学2101团支部成员贾宇凡如是说。

党建引领,群团共建。此次活动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党建凝心聚力,社区+高校互联共建”路线发展态势良好,今后文法学子将继续与社区共建发展,立足实践,扎根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实干担当。